有酒駕紀錄申請美簽要看精神科?三年前曾有酒駕紀錄的許先生申請美簽,被要求提供警察刑事紀錄證明和法院判決書,並找指定醫師做健檢評估;到醫院後被要求自費連看兩次精神科,讓他覺得備受歧視,很不舒服。

許先生想帶妻子去美國蜜月,日前申請美簽,在網路填寫動態申請表格,誠實答「過去五年有過酒駕犯罪紀錄」。至美國在台協會(AIT)面試時,面談官要求須補刑事紀錄證明、經公證的英文版法院判決書,及AIT指定醫師所做的健檢報告。

許先生到指定的馬偕醫院檢查,許先生先自費四千五百元做全身健康檢查;健檢完,許先生開始接受醫師有關「多久喝一次」、「每次喝多少」等詢問;這個諮詢也屬自費,要再付兩千四百零五元。

「我本來以為這樣就結束,醫生叫我去看精神科。」許先生很驚訝,不知道為什麼酒駕的健檢還包括精神科?但院方表示這是AIT的規定,所以許先生只好再付精神科門診兩千元。精神科醫師詢問「為什麼要來(精神科門診)」、「當初為何酒駕」等問題後,即現場填寫類似精神鑑定的問卷。

「奇怪的是,我看的兩個醫師,都不是AIT指定的。」許先生說,當馬偕安排他就診時,他曾提出質疑,「但院方跟我說沒關係,報告最後會給其中一名指定醫師審核並簽名蓋章,不用擔心。」

許先生為了辦美國觀光簽證已經花費近一萬四千元,還不確定是否能拿到簽證。除了大嘆當初為何要酒駕外,也認為AIT的規定實在不合理,「叫我看心理醫生,判斷我是否精神異常嗎?」

更多udn報導‧媽29歲懷第9胎 長子喊累史上最複雜的病毒設計


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9/2/2r75g.html
溪頭住宿,賞螢火蟲享受森林浴,南洋風格的綠島民宿,有歐風和地中海風而現在又多了這家,在九份民宿也能享受得天獨厚山泉水清涼的魅力。 綠島民宿在一片田園中規劃出日式蘭陽小木屋的民宿空間,選擇溪頭住宿,會有種置身山林的感覺。冬天去溪頭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