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請領老農津貼的農保被保險人,想在年老時順利領取每月至少三千元的國保老年年金,必須在年滿六十五歲前辦理農保退保,改加入國保。

埔里郭先生問:

我五十五歲從工廠退休,領了勞保與退休金後,就跟朋友到大陸做生意,九十八年五月因為父親中風才回到故鄉埔里種花,也因此加入農保。下個月我滿六十二歲,本以為到六十五歲時也能像父親一樣有老農津貼可領,但農會的人卻說我並不符合資格,還建議我考慮改加保國民年金
為什麼我不能領老農津貼?改加保國民年金會比較有利嗎?

老農��貼是政府為了照顧農民的老年生活,在八十四年五月制定「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提供年滿六十五歲的農民每月六千元(開辦當時是三千元,之後陸續調漲到六千元)的生活福利津貼。

甚麼情況下不能請領老農津貼

但是為了公平起見,條例特別規定,若同期間領取政府發放的生活補助或津貼
者,就不能再請領老農津貼;此外,領過社會保險老年給付者(包括軍保退伍給付、公保養老給付或勞保老年給付),若是在八十七年十一月十一日老農津貼條例修正公佈後才加入農民健康保險者,也不適用該條例的規定。也就是說,在八十七年十一月十一日之後才加入農保者,只要領過社會保險老年給付,就不能再領取老農津貼。


本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10530/87/2sh9o.html?type=new
溪頭住宿,賞螢火蟲享受森林浴,南洋風格的綠島民宿,有歐風和地中海風而現在又多了這家,在九份民宿也能享受得天獨厚山泉水清涼的魅力。 綠島民宿在一片田園中規劃出日式蘭陽小木屋的民宿空間,選擇溪頭住宿,會有種置身山林的感覺。冬天去溪頭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