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做業務的料」「我不想強人所難」「那個客戶才不會聽我說話」、「這種商品叫我怎麼賣」⋯⋯你一定聽過這些話,或許你自己就曾經說過這些話。

每個人都害怕失敗、害怕挑戰自己「辦不到」的事,所以容易裹足不前、消極應對。但是根據《銷售聖經》指出,一件銷售案的成功,50%取決於業務員態度的積極與否,其次才是言辭和書面溝通技巧(20%)、商品及行銷訓練(15%)和管理階層(15%);也就是說,只要你擁有主動積極的熱情,就等於成功了一半。也難怪《銷售聖經》作者傑佛瑞‧基特瑪(Jeffrey Gitomer)把「建立並維持積極的態度」列為業務員的首要準則,他認為,要成為一個成功的業務員,積極和主動是最重要、也最必要的條件。

「主動��極(Proactivity),就是為生命負起責任,」成功學大師史蒂芬‧柯維(Stephen Covey)在《與成功有約》中指出,主動積極的涵義並不限於主動採取作為,還代表人必須為自己負責;因為人天生擁有選擇的自由,可以選擇不受外力影響,甚至在面對困難時,也有足以排除萬難、為自己創造有利環境的能力。

所以,在柯維看來,選擇讓外在因素左右自己,成天把「辦不到,我沒時間」「我就是這樣的人」「要是他的脾氣好一點」當成藉口掛在嘴邊的業務員,就是逃避責任的人;因為他們選擇放棄主導權,選擇放棄「再多試一下」的可能,選擇把失敗都歸咎於不可抗拒的因素,並痴心地等待命運的安排和貴人相助。


以下內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10610/44/2t4jy.html?type=new
溪頭住宿,賞螢火蟲享受森林浴,南洋風格的綠島民宿,有歐風和地中海風而現在又多了這家,在九份民宿也能享受得天獨厚山泉水清涼的魅力。 綠島民宿在一片田園中規劃出日式蘭陽小木屋的民宿空間,選擇溪頭住宿,會有種置身山林的感覺。冬天去溪頭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