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2011.09.12 洪聖斐/編譯報導

維基揭密對台灣政壇所捲起的風暴,遠超過許多人的想像,連立法委員也不能置身事外。根據美國在台協會(AIT)編號06TAIPEI54的電文指出,2006年1月5日,當時正準備棄橘投藍的立委林郁方,曾向AIT官員批評自己的黨主席宋楚瑜,並且說親民黨沒有未來。

美國在台協會編號06TAIPEI54的電文指出,曾經在2005年公開表示,自己不會與AIT官員碰面的立委林郁方,於2006年1月5日和美國在台協會官員談話,告訴美方,自己將會在2006年2月初,立法院開議以前,回到國民黨。他說,親民黨的區域立委將會一個接著一個棄橘而去,只有不分區立委還會留在親民黨內。

林郁方告訴美方官員,自己曾經試圖遊說宋楚瑜回到國民黨。他曾直接告訴宋楚瑜,也曾透過其他中間人告訴宋,拖延越久就越沒有談判籌碼,宋應該帶領親民黨33席立委無條件回到國民黨,並且擔任「終身志工」。當年讓他們離開國民黨的李登輝已經出局,宋楚瑜和親民黨有義務回歸國民黨。林郁方說自己直到2005年12月都不斷地重複這套說法,但沒有任何效果。他曾是宋的知己密友,現在卻很少跟他說話。

林郁方告訴美國官員,宋楚瑜憎惡扮演比他資淺的馬英九之配角,因為這兩個人在講究資歷輩分的國民黨中崛起的軌跡相似。泛藍的2007年立委提名機制遲遲沒有進展。林郁方說,大部分的親民黨立委會在立院改選前回到國民黨,這套提名機制將沒有實質意義。

林郁方告訴美方官員,他對美國在台協會將他貼上「反美」標籤感到很難過。(撰寫這份報告的美國官員在夾註中寫道,2005年6月,美國在台協會曾經邀請林郁方和其他國防預算相關人員與當時的副處長葛天豪共進午餐。林郁方將這場邀約曝光,並且說自己為了避免受到AIT針對軍購問題施加壓力,將不會出席。)林郁方說,他的看法其實跟美方的觀點與政策很接近。他告訴美方,當立法院在2001年將紀德艦的預算砍掉17%時,他是幾位找出解決辦法讓這個案子活下來的人之一。他告訴王金平,立法院藉由砍預算逼美方減價是愚蠢的作法,只要少買一些飛彈就好了。林郁方向美國官員宣稱,如果沒有他的周旋,紀德艦的軍購案就不會過關。他還說,最早堅持要讓國防部買進P-3C反潛機的人不是蘇起,而是他自己。

林郁方等親民黨立委在2006年1月棄橘投藍後,黃義交曾經在當年2月向AIT官員表示,李鴻鈞和劉文雄曾經找他幾次,要在程序委員會與國民黨翻臉,支持民進黨的提案,調查國民黨的不當黨產。2006年2月27日編號06TAIPEI592的電文顯示,儘管黃義交認為,國民黨削弱親民黨的策略可能是在馬英九不知情的情況下發生的,美方卻認為,這個看法不太妥當,因為馬英九當時正在國民黨強化中央集權的結構,而那些去拉攏親民黨委員叛離的人,是馬英九最親近的朋友和盟友。

當時,泛藍在程序委員會佔18席,只比泛綠多出1席,一旦親民黨有所動作,國民黨就無法阻止民進黨針對不當黨產條例的提案。撰寫這份公文的AIT官員在文末評論說,程序委員會是立法院最重要的戰場,軍購案和政黨不當取得財產條例都必須在這裡闖關。雖然在藍營所主導的國會中,政��不當取得財產條例最後還是不太有可能通過,但這個條例的草案只要能進入院會,就能讓民進黨有充分的空間打擊國民黨的貪腐,對馬英九努力要製造的清廉形象造成可觀的傷害。


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2/135/2yks5.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的頭像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craigwagneliy的部落格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