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指出,攜帶式卡式爐(見圖)因輕巧方便,近年來已逐漸成為野炊烤肉的熱門商品,為了使用的安全,消費者應選購貼有商品安全標章之產品,對於經檢驗合格之卡式爐,使用前仍應先詳閱說明書與注意事項,不正確的使用方式,仍有可能發生危險。

標檢局基隆分局指出,民眾在選購卡式爐及瓦斯罐時,應注意本體貼印商品安全標章、中文標示、操作及使用注意事項標示,並附有使用說明書;切勿選購爐架下方有預備瓦斯罐之卡式爐,因爐架下方之預備瓦斯罐於烹煮過程中易受鍋具之輻射熱,會導致內部壓力升高而有氣爆發生之危險。使用前,確認卡式爐及瓦斯罐體無銹蝕、變形,且爐具與爐架能平穩放置,旋鈕與按壓開關操作順暢,並在正確的關閉位置,結構良好無鬆動,以防燃氣洩漏。

基隆分局表示,使用卡式爐時,使用場所要保持良好通風,以避免造成缺氧或一氧化碳中毒之意外,並遠離易燃物及備用瓦斯罐,不可將兩台卡式爐併排使用;卡式爐使用時附近不可接近固定式瓦斯爐或其他火源,以避免熱輻射造成器具接合處的密合墊劣化及瓦斯罐壓力升高,產生漏氣致著火爆炸。

基隆分局表示,烹煮完畢,應將瓦斯罐退出卡式爐,且爐具內不可放置備用瓦斯罐,並將爐具清理乾淨後適當存放,瓦斯罐使用完畢,切記不可將空罐擲入火源,且不可再充填瓦斯使用。

標檢局基隆分局也特別提醒民眾,卡式爐使用前應先行檢查其安全裝置是否有銹蝕或動作不順的現象,若有銹蝕或動作不順的現象應立即停止使用;卡式爐使用中,若瓦斯罐過熱導致安全裝置作動,自動關閉燃氣通路而熄火時,亦應立即停止使用,待排除瓦斯罐過熱原因及更換瓦斯罐後再行使用,以避免發生氣爆之意外。消費者如有其他疑問,可撥打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免付費業務諮詢專線0800007123洽詢。


本文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4/128/2ynsy.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的頭像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craigwagneliy的部落格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