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會耗時一年製作之《築夢者孫逸仙》紀錄片, 12/4在臺北市西門町樂聲戲院正式首映! 《築夢者孫逸仙》全長約117分鐘,融會不同年份的影像,以及不同世代的雙眼娓娓道出青年孫逸仙與夢想搏鬥的奇幻之旅。

副總統蕭萬長致詞時說道,在慶祝建國一百年的時刻,國人對開國元勳─國父應該有更深入的了解,國父是一位夢想家,在一百年前還是帝制時代的中國,就能想到要創立一個三民主義的民主共和國,實在是很了不起,而這個夢想如今在臺灣逐步的實現,國父當年勾勒出夢想的藍圖,且勇於築夢,締造今日的民主社會,這樣的態度值得大家學習,而這個成果更值得國人珍惜。

 文建會主委曾志朗則表示,自己小時候唱的是「我們國父,首創革命,革命血如花...」這首歌,跟現在年輕人(中山路一百號)唱的歌已不一樣,時代在改變,看待偉人和事情也有多元的標準。建國一百年,除了看看這一百年來臺灣的成就,也回顧百年前國父築夢推翻帝國的故事,這個紀錄片有許多年輕人投入當中,今天又在走入街頭辦首映,都是讓大家從年輕人的眼光來看待這位歷史偉人,年輕人在詮釋歷的同時也在詮釋這個世界的未來。此外,也希望記錄國父築夢歷程,帶給年輕一代夢想,讓他們知道在怎麼樣的困難,有理想和毅力,就不用害怕。

為了忠實重現國父的奮鬥歷程,拍攝團隊一一走訪孫逸仙當年足跡、蒐羅大量史料,期待能在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之際,讓民眾重新了解此一既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並鼓勵國人正視、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

紀錄片首映於上午10時30分與下午1時共舉行兩場,並規劃12月6、7、13、14日陸續於國立交通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及國立東華大學巡迴映演,臺中場次更有映後座談會。此外,規劃於映演活動結束後透過電視頻道播出,讓孫逸仙捍衛夢想的熱忱,影響更多民眾築夢踏實。


本文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blogs/gov-press/築夢者孫逸仙-12-4正式上映-082304668.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