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昇機轟隆隆地升空,我忍不住探頭下望:地面上,綠色的山屋、紅色外套的登山客、黑色的犛牛和一團團白色積雪,逐漸縮成一個個小點。「下一次,我一定要親自走完,還要帶團隊一起來!」我暗暗在心底發誓。

美景:

6000公尺插天雪峰,景緻宛如明信片當時是2007年3月,我第一次踏上喜馬拉雅山區。由於只能「曠職」10天,抵達聖母峰山腳下的基地營(Everest Base Camp,5364m)後,我隔天便搭直昇機下山。但4年來,友善的雪巴人、溫和的犛牛和覆雪的高山,不斷出現在腦海中,提醒我還有個「未竟的旅程」。於是今年3月底,我帶著妻子和9位王品集團主管,再度飛往尼泊爾,往聖母峰基地營出發。我們預計花7天、共上升海拔2500公尺,走到基地營,再用4天下撤。每天行進時間大約6∼7個小時,超過兩萬步。

由於較接近夏季,天氣比上次溫暖許多。無論是在寬闊的冰河谷地健行,或在4000公尺的懸崖邊腰繞,每天都彷彿走在明信片中:金色的陽光灑向一座座6000公尺以上的插天雪山——阿瑪達布朗山(Ama Dablam)、洛子峰(Lhots)、唐瑟古峰(Thamserku)、島峰(Island Peak)⋯⋯襯著清朗無雲的天空,雪線之上彷彿灑了糖霜般精緻甜美;雪線以下,卻是怪石嶙峋難以親近!


本文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10510/44/2raij.html?type=new
溪頭住宿,賞螢火蟲享受森林浴,南洋風格的綠島民宿,有歐風和地中海風而現在又多了這家,在九份民宿也能享受得天獨厚山泉水清涼的魅力。 綠島民宿在一片田園中規劃出日式蘭陽小木屋的民宿空間,選擇溪頭住宿,會有種置身山林的感覺。冬天去溪頭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