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賈伯斯的蘋果公司,你敢投資嗎?
為什麼像張忠謀這樣已經交棒的創業者,又紛紛回頭掌控全局?
企業接班永遠是現任經營者的一大難題,更是長線投資人不能掉以輕心的變數。

一般企業如此,家族企業的接班就更為困難了,因為其中涉及的不只是可客觀評估的經營能力,更關聯著複雜的倫理問題。弟弟才能高於兄長時,做父親的該怎麼辦?老臣盡是家族中的長輩,二代接班人該如何因應?

但無論如何,接班終是必須面對的問題。2008年金融海嘯後,已經有愈來愈多的企業家將棒子交給了子女;這些青出於藍的第二代經營者,正為下一輪的台灣產業奇蹟,奠下新的基石。

談起接班,一般人大多是接下一家公司經營就很了不起了,張元賓卻是在短短三年中,接下三個「燙手山芋」。臨危受命接下來的公司,現在個個茁壯,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平常總是一件牛仔褲配上格子襯衫,加上斜肩包打扮的張元賓,走在路上,就像是還在念書的大學生;完全看不出他是掌握市值超過百億元,兩家股票上櫃公司富喬與愛地雅的董事長兼總經理。

「別人總以為我是含著金湯匙出生,其實小時候,爸爸在台中港務局上班,全家人擠在狹小的房子裡,過著並不優渥的生活。房子的二樓是佛堂,樓梯斜度大約五十度,爬起來好吃力。小時候我很皮,常常被爸爸叫到佛堂罰跪。」「四年多前,有一天,我在北京談案子,半夜睡覺時夢見爸爸、媽媽問我過得好不好?醒來後,竟然淚流滿面,立刻打電話對爸爸說,『我要回來』,就這樣,我回來台灣。」去年張元賓完成終身大事,婚禮中伴隨著播放的一張張成長歷程照片,他感性地說出與爸爸間的複雜感情。


本文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10609/9/2szuf.html?type=new
溪頭住宿,賞螢火蟲享受森林浴,南洋風格的綠島民宿,有歐風和地中海風而現在又多了這家,在九份民宿也能享受得天獨厚山泉水清涼的魅力。 綠島民宿在一片田園中規劃出日式蘭陽小木屋的民宿空間,選擇溪頭住宿,會有種置身山林的感覺。冬天去溪頭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的頭像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craigwagneliy的部落格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