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曾百村、郭良傑、曾薏蘋/綜合報導��

「我要自己信念而活、不為他人舌頭而活!」雖然高院院長楊鼎章昨天一早就來慰留她,但宜蘭地方法院院長黃瑞華始終不改辭職心意,並透露她不在意任何的閒言閒語,如果無法堅持信念,就走人。

司法院長賴浩敏則表示,黃是一位積極、敢作敢當、認真奉獻的院長,希望她一定要留下來,若是留不住,司法院會依制度處理。

對此,國民黨立委呂學樟痛批,司法院人審會的懲處實在太扯,恐龍法官的問題已經引起社會注意,怠惰的法官就應該處理,否則司法界官官相護,更證明《法官法》應該在司法院人審會納入外部監督機制。

宜蘭地院法官陳嘉年被申訴審理少女性侵案時,未依規定通知社工到場,任由法庭上的交互詰問讓少女感到羞辱,之後甚至留下遺書、失蹤。宜蘭地院院長建議將陳記申誡一次,但法官自律委員會、司法院人審會皆認為這是陳嘉年的小疏失,最後僅有口頭警告懲處,讓黃瑞華大表不滿甚至辭職。

昨天高院院長楊鼎章前往宜蘭,準備慰留黃瑞華,不過卻被黃「當場回絕」。

針對她處理法官違失一案,提出對陳嘉年法官懲處處分遭到司法院人審會否決,她意有所指表示:「司法院主管機關水平和我不一樣,我就要像政務官般,如果上級不支持我,我就走人!」

宜蘭地院表示,陳嘉年法官跟同事間感情都不錯,但三年下來,考績卻是年年吃「乙」,這讓黃陳雙方不合的傳言在地院內不脛而走。

黃瑞華當初欲懲處陳嘉年「申誡一支」時,宜蘭地院組成法官自律委員會進行討論後,決定僅作「書面告誡」處分,但黃不滿意這項決定,又「改」回申誡處分,並送交司法院人審會討論。日前人審會還是以十七比五的票數,將黃的懲處又改回「飭令注意」。


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0/4/2t1r6.html
溪頭住宿,賞螢火蟲享受森林浴,南洋風格的綠島民宿,有歐風和地中海風而現在又多了這家,在九份民宿也能享受得天獨厚山泉水清涼的魅力。 綠島民宿在一片田園中規劃出日式蘭陽小木屋的民宿空間,選擇溪頭住宿,會有種置身山林的感覺。冬天去溪頭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的頭像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craigwagneliy的部落格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