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一百年祭孔大典,昨(二十八)日清晨隆重舉行,市長胡志強擔任正獻官,馬英九總統則參加上香禮,成為台中孔廟建廟以來第一位參與祭祀的國家元首,整個祭典過程遵循古禮、莊嚴肅穆,並安排中英日三種語言廣播解說祭典過程,讓觀禮民眾體驗到一場隆重的祭孔大典。(見圖)

市長胡志強擔任祭孔大典「正獻官」,上午七時典禮開始。總統馬英九也特別著古裝,參加上香禮。總統在清晨七點零五分抵達孔廟,大成殿正門首度為總統而開,在通贊禮生唱行上香禮後,由引贊生禮生引導,經泮池、甬道,再進入大成門就定位,馬總統上香並行三鞠躬禮後,由引贊禮生引導,從大成殿門御路西階降,由原路線經大成門出,祭孔典禮中總統表情肅穆,不發一語,典禮結束後隨即驅車離去。

典禮另一項倍受外界矚目的焦點「初獻禮」,由台中市力行國小六十四位五、六年級學生擔任「佾生」,跳起精彩的「八佾舞」,讓觀禮民眾及媒體的閃光燈閃個不停。孔廟管理所所長蔡銘桃表示,每年擔任佾生跳八佾舞,已成為力行國小學生全力爭取的光榮傳統,這些小朋友都經過專業老師的訓練,並已練習多日,希望能在觀禮民眾面前呈現最好的一面。

典禮結束後,孔廟管理所向媒體介紹了「孔子樹」,所長蔡銘桃表示,孔子樹原名「楷樹」,園內僅有的一棵原本種在大陸山東省曲阜孔子墓園旁,後來移種到日本,再經過政府的爭取移種到台中孔廟。過去曾嘗試繁殖孔子樹,但都無法成功,為保護這棵珍貴的孔子樹,蔡銘桃呼籲民眾只能用眼睛看,不要動手傷害它,管理所也將持續嚴加看守。


本文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9/128/2zk8o.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