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天(15日)主持「兩岸故事影像展」時指出,高喊「我是台灣人」很容易,但重點在於要當一個貪腐的台灣人?還是一個清廉的台灣人?應邀出席的行政院長吳敦義也以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為例,認為他雖然不在台灣出生,但卻是一個道道地地的台灣人。

陸委會主辦的「兩岸故事影像展」15日在台北揭幕,主委賴幸媛在致詞時以出生在大陸的成舍我、雷震,以及出生在台灣的李友邦、翁俊明為例,強調他們不論原鄉在哪裡,其實都是為台灣犧牲、奉獻的台灣人;緊接著賴幸媛話鋒一轉,認為「我是台灣人」這句話不應只是口號,更重要的是,「你」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台灣人?

賴幸媛說:『(原音)從他們的故事我們可以得到啟發,高喊「我是台灣人」很容易,重點是,你要當個怎麼樣的台灣人?是空嘴嚼舌、貪腐的台灣人?還是清廉、做事實在、能把理念化為行動的台灣人?』

行政院長吳敦義也以興建嘉南大圳的八田與一為例,強調他雖是日本人,但也是一位真正的台灣人。吳敦義說:『(原音)他(八田與一)不是台灣出生的,可是他是真正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對不對?同樣地,好多荷蘭、瑞士、比利時神父也在台灣工作奉獻,所以我覺得,認同台灣、熱愛台灣,不因為他的思想、選擇、政治圖騰上的顏色,或者他的出生、膚色、性別而有差別。』

做為建國百年系列活動之一的「兩岸故事影像展」,以生動的圖片與畫面呈現兩岸關係過去100年來的歷史軌跡。賴幸媛表示,這項展覽並不著重在元首或帝王將相的生平與功過,而是以民眾的故事為主,因為這才是兩岸百年風華中的主角。


本文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15/58/2v4ap.html
溪頭住宿,賞螢火蟲享受森林浴,南洋風格的綠島民宿,有歐風和地中海風而現在又多了這家,在九份民宿也能享受得天獨厚山泉水清涼的魅力。 綠島民宿在一片田園中規劃出日式蘭陽小木屋的民宿空間,選擇溪頭住宿,會有種置身山林的感覺。冬天去溪頭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