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歐建智/新北市報導】

「如果沒打職棒,我要出國讀書,當體育博士賺大錢給媽媽。」這是兄弟象陳冠任孩提時「母親節卡片」的內容,如今陳冠任已打職棒,經常滿身是傷地回家,媽媽洪南如還是不放心,她說:「我只要他健康就好。」

母親節這一天,洪南如到場幫兒子陳冠任加油,冠任獻上一束康乃馨與獻吻,洪南如呵呵笑地說:「這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冠任在母親節先發打擊特猛,昨3打數1安1打點,去年2安、2007年更是4打數都安打。

洪南如是幼教老師,目前退休在家帶孫子,曾反��兒子打棒球嗎?她說:「小四那年,冠任當投手使用過度左手受傷,我告訴他,若當投手就不准打球。」意外造就冠任棄投從打。

別看冠任身材壯碩,卻十分細心與貼心,洪南如說:「每逢母親節或特別節日,他都會傳簡訊或寫卡片給我,以前還會帶點心到幼稚園給小朋友吃,大家都很喜歡這位『小哥哥』。」

雖然冠任是左打左投,不過卻用右手寫字,一切歸因於媽媽小時候要冠任練習左右手都要會寫字,「他經常右手寫完再換左手寫,連畫畫也一樣。」她說。

「有哪位媽媽願意看著兒子去打球,卻渾身傷回家?」陳冠任說,前年季初撲球手受傷,從醫院回到球場,媽媽已站在巴士旁,「當時我的眼淚已流下來。」

洪南如陪著冠任到醫院治療復健,她說:「這是你喜歡的工作,一定要堅持,不要放棄。」當站在一位母親的立場,她卻說:「我不要孩子揚名立萬,只要他們健康。」陳冠任也說:「我也希望媽媽永遠健康。」


本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9/4/2r6p9.html
溪頭住宿,賞螢火蟲享受森林浴,南洋風格的綠島民宿,有歐風和地中海風而現在又多了這家,在九份民宿也能享受得天獨厚山泉水清涼的魅力。 綠島民宿在一片田園中規劃出日式蘭陽小木屋的民宿空間,選擇溪頭住宿,會有種置身山林的感覺。冬天去溪頭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