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經常跑書店的愛書人士,應該都會注意到有一本很特別的書在這幾個月一直高踞排行榜第一名,這本書叫做《正義:一場思辯之旅》。

我坦承我並不是一個愛書成癡的人,所以買這本書的是我老婆,不是我。但這並無損本書的價值,因為我早在這本書中文版出版之前,就已經上網拜見過作者Michael Sandel的風采了。

Michael Sandel不僅是哈佛大學知名的政治學教授,更是該校第一位推出開放式課程的名師,他把課程的精華影片,透過與當地公共電視的合作,全部以高畫質上網分享。

名師授課有如蘇格拉底

讓我節錄一下在這門課程網站上的介紹:

「『正義』,是哈佛大學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課程之一。近千名學生擠滿哈佛大學Sanders禮堂,聆聽Sandel教授談論正義、平等、民主和公民權。哈佛現已將課程對全世界開放,該輪到你進行這趟已吸引超過一萬四千名學生的道德反思之旅了。」

而擔任過他助教的現任耶魯大學法學院法律教授Jed Rubenfeld,更是如此大力推崇:「他是我遇過最棒的老師。他能夠不費吹灰���力的對學生演講,就像一場親切的、蘇格拉底式的對話。」

他的課程我正在很努力的翻譯中,翻譯的原因不是為了賺錢,事實上翻譯這樣的開放課程也沒錢可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我可以透過翻譯來好好的享受他的課程。


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10513/110/2rhym.html?type=new
溪頭住宿,賞螢火蟲享受森林浴,南洋風格的綠島民宿,有歐風和地中海風而現在又多了這家,在九份民宿也能享受得天獨厚山泉水清涼的魅力。 綠島民宿在一片田園中規劃出日式蘭陽小木屋的民宿空間,選擇溪頭住宿,會有種置身山林的感覺。冬天去溪頭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