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轉弱的訊息已反應在景氣燈號上,經建會發布8月景氣對策信號燈,由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轉為代表景氣有衰退之虞的黃藍燈,景氣對策信號分數,由7月的23分減為22分。

  景氣燈號由連續5個月的綠燈,轉為黃藍燈,顯示當前國內景氣已有減緩趨勢;儘管8月全球經濟成長普遍趨緩,國內消費面、金融面、生產面仍能維持溫和成長,勞動市場穩定,但貿易面指標已經開始轉弱。

  8月景氣對策信號9項構成項目中,直接及間接金融由黃藍燈轉為綠燈,分數增加1分;不過股價指數則是由黃紅燈轉為綠燈、海關出口值也由黃藍燈轉為藍燈,分數各減少1分;綜合判斷分數因此較7月減少1分,剩22分,總燈號因此轉為黃藍燈,對國內經濟前景是一項警訊。

  燈號維持不變的6項構成項目有:貨幣總計數M1B變動率、工業生產指數變動率、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變動率、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變動率、製造業銷售值變動率,以及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指數變動率。

  景氣指標的部分,領先指標及同時指標均下滑;構成領先指標的7個項目,都較7月下滑,包括外銷訂單指數、工業及服務業加班工時、核發建照面積、股價指數、SEMI半導體接單出貨比、製造業存貨量指數、實質貨幣總計數M1B。

  構成同時指標的7個項目中,電力(企業)總用電量、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等2項,較7月上升;但其餘5項包括實質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工業生產指數、實質海關出口值、製造業銷售量指數,以及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指數則全數下降。

  經建會指出,先進國家成長動能持續減弱,歐美主權債務危機短期內難以解除,拖累全球股市,經濟風險升高,對國內的影響可能會擴大。

  所幸新興市場仍保持一定的成長力道,且經濟表現相對較佳,若持續擴展新興市場商機,就能緩和全球經濟減弱對我國貿易的不利影響。經建會認為,整體而言,未來景氣仍可審慎期待。


本文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8/52/2ziiu.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