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買菜要用搶的!」這裡不是菜市場,而是興大「有機農夫市集」,每周六來自全台的農友在校內開賣,風雨無阻,全年無休;農夫市集還有教授開講、廚師獻藝,傳授怎麼吃出健康美味。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今年邁入第五年,大學校園裡賣菜兼賣「知識」,在台中地區已打響知名度,幕後推手是興大農資學院院長黃振文與興大生物產業管理研究所教授董時叡,目前嘉義大學、成大、台東大學、清大、台大紛紛開創有機市集,興大是「領頭羊」。

有機農夫市集目前固定有卅多名農友參與,擺攤的農友之一吳文岳,身兼農民自治會主席,他販售葉菜類作物,每周六凌晨從新竹湖口出發,一早開賣,最遠的農友來自台東,販售有機米,前一天深夜就搭車趕來。

吳文岳是資深有機農友,他說四年多前,董時叡全台跑透透辦說明會,嚴格篩選擺攤的有機農產,原本他透過宅配、零售賣有機商品,加入市集後,跟農友分享耕種心得,興大還開課協助他們改善技術。

「我們這些農友,學歷都不高,來這裡賣菜還能聽教授上課,很值得!」農友把心得分享在部落格,「還能和消費者互動,更貼近市場趨勢。」興大有機農夫市集已發展出會員制,消費額度累積一萬元成為會員,商品再打九折。社區媽媽劉紋秀說,「葉菜類品質好,完全不用再挑菜,洗洗就可下鍋!」

董時叡會針對農友定時舉辦講座,由教授指點怎麼讓小黃瓜顏色更漂亮;另開辦烹飪課,教怎麼烹調保持原始口感。興大有機農夫市集每周六上午八點至十二點在中興大學惠蓀堂後方,部落格:http://nchuorganicfm.blogspot.com/。

更多udn報導‧女師酒駕被逮 吸奶嘴紓壓9對雙胞胎 老師傷腦筋


以下內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3/2/2z8ff.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