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9日電)在抗衰退、救經濟的大前題下,升息對抗通膨或許將變得無足輕重。

據彭博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某些決策官員傾向維持利率接近零水準,直到物價攀抵前聯準會官員賴恩哈特(Vincent Reinhart)假設的3%水準。儘管英國通膨率飆高,連續21個月衝破2%目標水平,英國央行依然維持利率在歷史低點。巴西央行8月31日為捍衛經濟,無視通膨飆上6年高點,出人意外的閃電降息。

面對全球經濟二度衰退風險高升,聯準會理事柏南奇(Ben S. Bernanke)與英國央行總裁金恩(MervynKing)等決策官員將挑戰央行的慣例,忙著補充彈藥,以支撐復甦。

富國優勢基金(Wells Fargo Advantage Funds)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柯察恩(Jim Kochan)指出,決策官員容忍高通膨,美國長債魅力恐驟減,但將追捧股票與商品價格。

負責管理2160億美元資產的柯察恩指出:「似乎到了走投無路的地步。他們顯然擔心貨幣政策迄今未確實達到決策官員所期望達成的目標,因此他們捫心自問,原因為何,應如何因應?」

柯察恩指出,決策官員倘若不顧通膨威脅,這種策略或許可稱為「立即引燃通膨」(Generate InflationNow,或簡稱GIN),與1970年代福特總統發起的「立即打擊通膨」(Whip Inflation Now,簡稱WIN)大相逕庭。

柯察恩指出:「大家都不樂見高通膨,但沒有人知道底線在何處。」柯察恩在2001至2007年任職聯準會,他預定10月出任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首席美國經濟家。

柏南奇領導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明天將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並訂於紐約時間21日下午2時15分發布聲明。

某些經濟家預期聯準會將祭出新的振興措施,以壓低長期借貸成本,提振成長。聯準會2008年12月決議調降聯邦基金利率至接近零水準,彼時迄今累計收購價值2.3兆美元公債。

FOMC 8月30日公布8月9日會議記錄顯示,聯準會針對維持超低利率的承諾,考慮以明確的失業率或通膨目標值為依據,決定未來利率水準。

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艾萬斯(Charles Evans)7日演說指出,只要中期通膨維持在3%以下,聯準會已承諾的空前低利,就應取決於失業率是否降至7%或7.5%左右。

美國8月失業率達9.1%,聯準會向來較偏重的7月核心通膨(去除能源與食品價格的通膨數據)上升1.6%。

國際貨幣基金(IMF)14日發布「全球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報導指出,決策官員應聚焦核心通膨率,核心通膨率較能反映物價趨勢,「而中期物價料將持穩」。世界銀行(World Bank)與IMF預定本週召開年會。

經濟成長不濟、壓低食品與能源成本,全球消費物價升幅有望放緩,逆轉今年初狂飆走勢。

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 Co.)經濟家估計,已開發國家明年第2季通膨均值將達1.3%,低於今年同期的2.7%。(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00919


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9/5/2yz0q.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