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梨子果肉都是白色,荷蘭最新研究發現,吃蘋果、梨子等「白色蔬果」有助預防中風,中風機率下降五成二。

荷蘭研究團隊在美國心臟協會出版的「中風」期刊發表一篇研究指出,多吃白色的蔬菜、水果可以幫助減少中風風險。

過去已有研究發現,攝取大量蔬菜、水果的人,中風風險比較低。這次荷蘭瓦罕寧恩大學研究人員依蔬果顏色做分類,分析不同蔬果顏色是否影響中風機率。

從蔬菜、水果可吃部位的顏色,可看出含有哪些「植物性化學成分」,像類胡蘿蔔素、類黃酮都是「植物性化學成分」,對身體很有好處。

研究中,蔬菜、水果依顏色分成綠色、橘色/黃色、紅色/紫色及白色。白色蔬果中有百分之五十五是蘋果、梨子。

研究十年期間,共有兩百三十三人中風,研究顯示,攝取較多白色蔬果的人中風風險減少百分之五十二。一天每多增加二十五公克的白色蔬果攝取量,中風機率便減少百分之九。一顆蘋果平均約一百二十公克。

蘋果、梨子都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及類黃酮槲皮素,香蕉、菜花、黃瓜、菊苣等也都屬於白色蔬果。

研究人員表示,從研究結果看來,攝取充足白色蔬果或可幫助預防中風。舉例來說,每天吃一顆蘋果就能增加白色蔬果攝取量。不過其他顏色蔬果也許可以幫助預防其他慢性疾病,因此想維持身體健康,最重要的是要飲食均衡,多攝蔬菜、水果。


文章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9/128/2yy6e.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