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垚 新竹新埔】

竹科工程師林恩肯,在自家旁邊占地8分的蓮花池,種植近10種香水蓮花,並將採集下來的蓮子,研發出清涼養生的蓮子冰,因為香味濃郁微甜而不膩,吸引了許多外地遊客前來一嚐。

個子不高的林恩肯,在蓮花池裡很難發現他的身影,看他身上黝黑肌膚,讓人難以想像他的本業是半導體工程師,在工作之餘種植蓮花,讓自己更接近大自然。

新埔鎮上寮里里民 林恩肯:「自己有農田在這裡,現在自己也多歲數了,已經40幾歲,以後退休能有休閒的地方,和鄰居聊天泡茶看花的地方。」

11年前,林恩肯接受新埔鎮公所輔導,把稻田轉型為蓮花園,雖然照顧蓮花很辛苦,對林恩肯而言還是很值得,因為蓮花的附加價值高,收入也增加了。

新埔鎮上寮里里民 林恩肯:「採收蓮子因為蓮花生長得高,可能早早5點多就要出門採收,不通風的蓮花園地方是非常熱的。」

因為工作的關係,林恩肯常常需要由念高中的一雙女兒幫忙照顧蓮花,藉此也讓她們體會到農夫工作的辛苦。

林恩肯女兒 林家卉:「阿公阿婆爸爸媽媽很辛苦,然後我們假日有休息,比較空閒就會來幫忙,可以學到很多,就是都市小孩學不到的東西,只是來這裡很熱很辛苦,要多讀一點書,就不用這邊曬太陽。」

從摘蓮蓬、挑蓮子、去殼,林恩肯樣樣都自己來,他還嘗試自行創新研發,推出蓮子冰,不僅受到遊客們的喜愛,林恩肯更期望未來這片蓮花園,可以成為鄉親們休閒放鬆的好去處。


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8/90/2yxtl.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維伸插慨蘇仵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